juicy

人群太吵了 我想去听旷野的风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2015现场版 - 李志



上个星期迷迷糊糊快睡着的两三点

接到了一个电话

平常我都会开飞行模式把手机放枕头底下

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 就没开

按了接听却没人讲话 但是能听见似乎是在外面

就这么安静了十几秒 都没挂断

然后对方突然开了口

你陈叔叔说想你 要请你吃饭 他说这么多年 他只记得你这个小丫头片子

陈叔叔是老板

三十出头 但是长得有一丢丢显老

第一次见面时候 是半夜 喝酒回来

想和我打招呼 他刚从车里下来

我站在马路边

深深鞠了一躬 甜甜的叫了一声 叔叔好!

他当时表情和雷劈了一样

从此牢牢记住了我

叔叔成了一个梗

他开始叫我大侄女







我不去 带我谢谢叔叔。

一阵沉默

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没事 就是陈叔叔想你 我告诉你啊

哦哦

你过得怎么样最近

就那样呗 你呢

我没啥 就是老哭

哭什么啊那么大人了 在一块几年都没见你哭过

我也不知道

你不会…

我顿了一下因为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害怕

害怕听见他否认 但是更害怕听见他肯定

…你不会…还喜欢我吧…

嗯…应了一声


心里被狠狠酸了一下


我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嗯你说

不知道为什么 那天的信号很差

电话断了好几次

有几次讲着讲着 就没了声音

我只能静静的听着

说着说着对面的声音开始有点哽咽

我有点慌

只能不停说

你别哭啊 别哭啊


是啊别哭了 虽然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但是听你哭 我还是会心疼啊。




我要结婚了。

我知道啊 不是挺好的嘛有个人对你好

嗯…她是对我很好 但是…你知道…

我打断 我知道 你别说了

忍住没哭出来的那种声音我听着心有点抽抽

但是已经不知道是什么好了

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 留在过去也挺美好的

你是个好男孩我知道 我对他说。

叮嘱了几句他一直都嗯嗯嗯

突然没了声音

又这么又停了十几秒

欲言又止

我…

我知道 你到家了

嗯。

赶快回去吧还有人在等你。

我明天再找你

好,晚安



但是我知道


过了这个喝了酒的夜晚

他不会再打来

我也不会再等待了



学生时代读过王小立的一篇文章

童话的第二结局

具体写的什么已经忘了

开头不太一样 但是结局是一样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公主花了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

用了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力气

去喜欢上了一个王子

可惜的是

这个王子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没发现公主的心意

那么 怎么办呢

故事的最后

王子和公主各自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不是"一起" 而是"各自"

但终究是幸福了

这就够了。

只是

去年的五月


两盘还是三盘龙虾

如果我知道

那注定是最后一面 我一定会认真的拥抱和告别

我的少年

保重。

评论
热度 ( 1 )

© jui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