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

人群太吵了 我想去听旷野的风

想把你留在这里 - Tizzy T/Jony J

黄轩在和萧穗子说 你爸爸平反了的片段
让我想到去年清明节陪我爸回长沙扫墓的样子
站在爷爷墓前 我爸说 你爷爷当年可是全村的骄傲 考上军校成为战斗机飞行员 临走去军校那天村长书记整个村子的人都来送行 可洋气啦
可是后来为什么他不葬在南京呢?这样我们每年都能看他多方便 我问
文革平反第二天我们就去殡仪馆取回你爷爷的骨灰盒 周围人都劝你奶奶安在南京让他早点瞑目 你奶奶坚决不同意 她说 我不能因为我的私心留下他 我想他的时候可以来看他 可是他想家的时候怎么办 那时候我可能什么也帮不了他了 这是我为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要带他回家。
于是 在爷爷的灵魂漂泊了十几年以后 他埋在了他曾经出生的地方
我望着山上大片大片有我小腿高的草 我们家世世代代都葬在这坐山里一排又一排
他是第三十九代 他回家了啊。
所以萧穗子蹦蹦跳跳哭的样子我觉得一定像极了当年还是少年的我爸 他们哭的扬眉吐气却带着那么多的委屈和无奈。
迟到的歉意对他们来说 那么的需要可是没有了任何意义。
小战士临死前问何小萍 你有对象吗
她说 算是有吧 他是最好的人 我配不上他。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的一切都是那么耀眼无限的仰慕小小的自卑 被矛盾交织的不由自己 想要缩短距离 跟上他的脚步 因为他所以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大概就是我们真的喜欢一个人时候的样子了吧
当然
我万分唏嘘和不理解的是
为什么生活总让最懂事的人去承担最糟糕的结果?
难过不是因为他们的处境 而是他们的平静对待和无法选择的结局。
那些被现实磨去的光环和棱角 就这么轻轻的不留痕迹的消失了
我们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却不曾被这个世界温柔的相待过 然而在历经了无数的自私丑陋人性卑劣他们看透了这个世界
却依然保持着善良

没有人会记住你 这个世界也不会记住你
只有爱你的人
才永远不会把你忘记

评论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i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