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

人群太吵了 我想去听旷野的风

Snow - Angus & Julia Stone

前两天和好朋友打微信电话

聊了一半她说 我们视频吧给你看点好玩的

于是我挂了重打 打开摄像头

然后看见了她站在墨尔本的海边给我拍照片

说hi baby surprise~

简直又惊又喜。

我说南京好冷 她说我在猫本穿着短袖呢

然后想到Angus和Julia石的 snow

第一次听 他们的歌 是 big jet plane

最喜欢的是 yellow brick road

而这首歌 是六月份发的 和一些人一样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夏天 发一首关于雪的歌?

然后转念一想 对喔那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冬天

当时评论区寥寥无几的评论 有一句是

「我在吹着北半球夏季的微风,听你来自南半球的雪声」

挺好。

不知道为什么记忆里雪和洗澡有关

幼儿园时候冬天在家里洗澡冷 我妈每次都带我去医院的澡堂洗 医院离我家很近

每次我妈会带俩芦柑

把我洗的红扑扑的衣服穿好 扎好小辫从热腾腾的澡堂里提溜出来的时候

她就把带的芦柑剥好了给我吃

然后我从小就学会了 洗完澡 要补充点水分这个梗

从此养成习惯 现在每次洗完澡 从浴室出来还会猛喝一杯水…

那时候的冬天 是橘子味的 冷 白 还有股酸酸甜甜的味道。

每一次冬天 我们从封闭的温暖的浴室洗了很久

结束以后拉门出来

我吸的第一口气

我都觉得 空气是香香的

有种绵绵的甜甜的 带一丝凉嗖嗖的 舒肤佳肥皂的味道

让人闻着上瘾

我觉得如果这个味道可以做成香水

我一定会买一大瓶好好的收藏起来

大概就是属于我的冬天的味道吧

南京下雪了

希望这个夜晚

我们都能好梦







评论
热度 ( 3 )

© jui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