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

人群太吵了 我想去听旷野的风

前段时间朋友来我家吃晚饭

吃完饭硬是要参观我的鞋柜 我把他领到阳台上然后他打开我的鞋柜 把一双双鞋子拿出来看
先夸了我一顿 平底鞋和高跟鞋里没有圆头都是尖头鞋 啧啧啧品味还行

然后突然拎出一双脏兮兮的白球鞋好奇的问
你球鞋不洗的吗 他大概很诧异 为什么一个女孩子会不洗鞋

我说我从来不洗球鞋

脚上这双匡威 我穿了快十年
学生时代开始

它陪我逃过无数次学 多少次的考试和早操晨跑 经历过08年的雪灾和奥运陪我少女般的热恋过 也陪我失恋

陪我淋过对我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雨 陪我无数个深夜和朋友坐在街边压马路聊天 陪我去过无数场演唱会 也陪我踩进音乐节大雨的烂泥巴地里

我穿着它见过我爱的人 看望过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穿着它笑过多少次 又在一个人时候哭过多少次

它陪我走过多少夜路 在车站遇见和送走多少人 看过多少电影逛过多少街拍过多少次的日出和日落 陪我在机场等过多少次延误的航班吃过多少次难吃的晚餐

它陪我骑过多少次不带刹车的死飞 在广场上踩过多少次长板摔过多少次跤 陪我踏过藏区某个记不得的山区泥泞不堪的大草地

甚至我想过未来的某一年我要穿着它拍婚纱照结婚

它见证了我的学生时代少女时代到现在长大工作变脏磨损褪色橡胶老化鞋带无数次被家里的猫咬坏

你看它虽然是双球鞋
却是你人生的一个缩影 承载了你那么多的经历和回忆

所以啊每双旧球鞋都是一个故事
这么一双有故事的鞋 为什么要洗?

评论 ( 1 )
热度 ( 5 )

© juicy | Powered by LOFTER